English

楼市新卖点

2000-06-28 来源:生活时报 顾红 我有话说

住宅的新卖点在哪?最初是看地段,继而看绿化、看交通、看房型,如今住宅的信息化及智能化正成为一些房地产商看好的新卖点,不久将有望成为商品房一面诱人的旗帜。

据房地产专家介绍,与普通住宅显著不同的是,信息化、智能化的住宅解决了信息高速公路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”,让信息高速公路直接通到居民家中。与现在电话上网的“蜗爬”速度相比,信息化住宅改用HFC或ADSL宽带后,上网速度简直就像风驰电掣。

不仅上网速度大大加快,一系列社区生活配套服务都在宽带网这一平台上应运而生。不用出门,你坐在家中,就能享受远程教育、远程医疗,进行视频点播,开展电子商务,还能实现水、电、煤远程抄表、交费,小区保安24小时智能监控。可以说,你从此进入了网络生活。

以往一说到住宅信息化、智能化,人们就会想到豪华高档的写字楼和别墅。但现代因特网技术的发展,已使它开始进入普通上海市民的生活。上海一些有眼光的房地产商已经着手开发这类楼宇。其实,楼宇智能化对住户规模在1500户的住宅小区来说,成本不高,每平方米的铺线成本只有10-15元。而在住宅信息化方面小的投入,对房地产商来说,是一个全新的卖点和升值机会。在广州已有开发商在市场推出“网络小区”。

无论是房地产商,还是网络公司,都预言:住宅信息化、智能化将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,没有这个卖点,很可能就卖不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